开业大吉

雷没品乙女
本人正常乙女玩家
雷炸bjyx及蒸煮,蒸煮粉丝
在我这里bg=bl=gl
雷bl的远离我
入坑花亦山,时空中的绘旅人

花亦山.诺知(下)

*花亦山bl向同人文

*cp凌玉,雷者自避,本文含宣世cp,私设花世子名为花元亦

*ABO设定,时间线混乱且ooc,慎入

*小孩预警


明雍的那位史学先生在休了一年的年假后回来了

人相比较与一年前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若硬要说有,那就是瘦了一些

明雍书院的学子们特别高兴,玉泽离开书院的那一年不知有多少学生哭天喊地在书院中跪求玉先生回来

玉泽听闻这一切后桃花眼微微上挑

“我竟不知我的学子们这么想我”

玉泽在明雍的生活同一年前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一次明雍去一个明雍内没有人知道的地方

于是,继玉泽的身世之谜后的另一大玉泽之谜就这样出现在明雍之内


又是许久,此时的花元亦已经不在明雍内,为了调查花忱及其他乾门学子失踪的原因和他们的下落,他们离开了明雍书院,走向了未知的前路

曹小月面对着花元亦坐在船上

“元亦,你可知,凌大人收了一个学生,而且,这个学生还是凌大人取的名,和他姓的”

“什么?收了一个学生?还和云…首辅大人一个姓,小月你从哪里听来的消息?”

“是兴武社的许师姐传信来同我说的,元亦,你不会被首辅大人抛弃了吧?”

“……”其实我觉得现在我和云心先生的关系也和被抛弃没有什么区别

花元亦如是想到


凌诺知自记事起就住在这方小院,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不知自己的父母,只有这一方小院与…两个先生

每个月他都会被凌晏如接入凌府住上几天,也就是在那几天,玉泽玉先生也会来看他,教他读书习字

其实玉先生出现是不定期的,他在小院的时候也能看见玉先生,玉先生像是特意来的,在云心先生不在的时候

也不是没有人怀疑过凌诺知是否是凌晏如的孩子,但是回想起来凌晏如身边也没有哪个坤泽与他走得近,这声音也就渐渐消失但是仍有人想要找到蛛丝马迹好在外毁坏凌晏如的名声


小院的门被推开,凌诺知抬头,看见了来人,跳下椅子,有些惊喜

“玉先生!”

玉泽眉眼含笑,伸手揉了揉凌诺知的额头

“课业如何了?今日首辅大人是不是把你带了过去?”

凌诺知点点头,苦了一张脸

“对啊,云心先生布置的课业是真的多,我不想写了”

玉泽被他这番孩子气的话逗笑了

“课业么,是不可以放下的,不过我倒是可以带你出去玩”

到底是小孩子,凌诺知一下子两眼放光

“好啊好啊玉先生我们去哪里玩?”

“带你去看看明雍书院”


但是事实证明来凌诺知来明雍是一件不明智的事情,一堆学子围在他们跟前

“玉先生这就是首辅大人新收的小弟子么?哇真可爱!”

玉泽笑盈盈的

“是啊,首辅大人给他的课业太多我带他出来透个风”

此时花元亦已经回了书院,他拉着宣望钧来看看这新收的小弟子

“哇宣师兄你不觉得这孩子长得不仅仅想首辅大人,还…还像玉先生吗?”

登时花家世子花元亦悟了

这哪里是什么小弟子,这分明是凌晏如和玉泽的儿子!

花元亦如被雷劈了一般定在原地

天,这是什么迷幻的走向?玉先生是坤泽?

“好了,我们走吧”

宣望钧轻轻动了动花元亦勾着他的手,带他去了书阁

“你不是还要去寻前朝予陇帝整理留下的书籍,准备史学结课测么?”

于是花元亦就这么在震惊中被宣师兄拉去了书阁


凌诺知原来无聊平淡的生活开始泛起涟漪,但是这一切停止在了那个下午

小院的木门几乎是被撞开的

来人是玉泽,青衣染血

此时的他没有半分平时的冷静,近乎用吼的方式叫来了侍从

“快!带诺知走!现在!”

外面刀剑相撞,玉泽看着侍从把凌诺知带走后一个人又冲回了刀光剑影中

承永帝驾崩,朝中势力蠢蠢欲动,终于在今日按捺不住,几派人马打在一起

宣京乌云密布

花元亦与宣望钧背靠背

他喘着对宣望钧说

“宣师兄,赌一把,我赌你赢!”

几乎是同时,宣望钧和花元亦冲了出去,血色染红了衣袂,但他们必将获得此战的胜利

此前宸王与凌晏如一派达成共识,结为一党。今日一战,必胜

许久之后,杀声渐止

宣望钧一步一步走向那个高台

从今日起,宣望钧才是这天下主

一月后熙王案在宣望钧手中平反,封幸存熙王世子玉泽为熙王

一切顺利,但是凌晏如和玉泽这里就不怎么顺利了


下起了小雨

玉泽站在小院外,朝着另一边的凌晏如歪了歪头

“这孩子还是不肯开门?”

凌晏如把伞打在了他和玉泽上方,语气颇有无奈

“对,已三日了”

门被打开了,凌诺知鼓着一张包子脸

“所以,你是我爹,你也是我爹,但是你们两个都不告诉我”

凌诺知面无表情的样子挺像凌晏如瘫着脸,看的玉泽差点笑出来,他上前一步,戳上了凌诺知的包子脸

“好了不生气了,带你出去玩?”

凌诺知气呼呼的呼开了玉泽在他脸上胡作非为的手,然后伸出了三根手指头

“三次,我要出去玩三次”

然后玉泽彻底没忍住笑了出来

凌晏如:……

凌诺知:……更生气了

————END————

评论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